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23年理事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382

510-12日间,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23年理事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教委安全办主任张旭,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晓永,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塔里木大学副校长曲义勇以及来自全国31所高校近70名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条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主持。


8b46880a-9869-40c3-9b52-f46c8069aaeb.png


  郭爱萍总会计师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情况。她指出,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是一个增进了解的平台、一个感情交流的平台、一个促进工作的平台、一个共同提高的平台,对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交流和研讨,围绕资产管理、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管理的特点和规律,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动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工作再迈上新台阶、步入新发展阶段。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教委安全办主任张旭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高校实验室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验室建设工作应该为我们的知识生产和知识创新提供技术支撑,为建设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各会员高校多年来持续推动分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与实验室管理新思路,为凝聚行业高校实验室和资产管理工作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断增加农林类高校之间、农林类与综合性高校之间的交流,开放共享、互融互通,开拓视野。


99de5723-f2bc-45e2-b823-5c2801924672.png


  会议邀请教育部首届高校科研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彭华松,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成员、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以及实验室安全数字化实践作专题报告。


b5ec9733-0e52-45d5-a740-096e07efe5d4.png


  本届理事会审议通过《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经费管理规定》并研究制定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同期还召开了各参会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交流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远洋渔业科技馆、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展、水上安全与救助实验室。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