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347

5月9日,2023年度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海洋科技大楼221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郭爱萍出席会议。她就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资产管理责任;二是要明晰家底,加强内控,筑牢资产管理基础;三是要优化配置,调控增量,盘活存量,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资产管理效能。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以高质量资产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雅林对新修订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国有资产处置办法、国有资产自主处置实施办法分别进行了宣贯,就落实各资产归口管理、资产占用使用单位负责以及资产保管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对2023年学校固定资产普查、房屋资产空间普查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资产管理员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