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五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21 浏览次数:498

  9月20日上午,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五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海洋科技大楼举行。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爱萍出席会议。她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院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践行“两个维护”。她强调,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危险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风险及时防范,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排查,做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她要求全校师生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推动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雅林主持会议,并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废物等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汇报,同时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相关政策。副处长陆文宣总结了2021“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并详细介绍第五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

  食品学院副院长宋益善、信息学院副院长袁红春代表学院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享工作经验。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与实验室主任吴清云、实验员姜媛老师代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二级、三级在现场签订责任书。

  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