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线上学习(挑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10

一、活动主题

你的安全,我的安心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3日至2021年10月31日

三、参与方式

(一)微信添加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并关注或扫码关注

 

(二)点击左下角“知识练习”,选择“注册”,短信验证

 

(三)点击“开始练习”

四、操作说明

(一)题库练习

题库含通识类(581道)、电气类(140道)、化学类(620道)、机械类(260道)、生物类(300道)、辐射类(120道)六类题型共2021道题。学生自主选择一类题型开始练习,练习过程中选择答案后会出现正确答案,错题自动进入错题集,若对题目有疑问或不确定可手动点击“加入错题集”;点击“查看列表”,可显示当前题库答题信息(正确/错误/未作答)。

(二)自我检测

自我检测可对自身学习掌握情况进行自测,可自主设置题目类型以及答题数目进行检测。答题结束,自动生成测试成绩(答对题数)。再次进入自我检测模块时,会出现历史检测记录,点击进入可查看答题信息。

相关老师(有管理员权限的)也可通过系统自行设置题型和数量,要求对应学校的学生进行检测,老师可通过后台查看学生成绩。

(三)错题集

错题集收录历史答错题目以及自身不确定答案手动加入错题集的题目,并在题后显示答错次数。便于学生掌握知识薄弱点,温故知新。

(四)每日挑战

所有注册学生每人每天可以进行一次在线挑战答题,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题,每题答题时间为30’,每答对一题得1分,答对进入下一题,答错或答题时间结束,挑战终止,所获分值为该学生的当日参赛积分。

五、奖金与鼓励

在每日挑战中会实时更新每日挑战赛的每日积分排行榜和每周积分排行榜(一周的每日积分总和),答题所得积分在当日的凌晨12点前有效。日冠军将获得100元的现金奖励,周冠军将获得200元的现金奖励。查看排行榜可以点击导航栏中的每日挑战。

指导单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办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

联合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

 

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参赛高校

承办单位

上海海洋大学

支持单位

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仕程卫教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沪析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六、组织架构

七、解释权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所有。

 

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

                                    2021年9月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