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群众面对面” ——水产与生命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10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实验场所安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近日启动“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 6月21日上午,来到水产与生命学院。 

    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教授主持了座谈会,他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自查情况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一以贯之,参与自查的每位人员要结合系统数据与已提交的自查结果,再进行认真的排摸、校核,完善风险源台账动态管理办法,建立奖惩制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约谈每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老师,形成长效检查、监督机制。把责任层层压实,做到警钟长鸣。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出席了座谈会,他对学院领导、老师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过程中统筹发展,促进共享,创新思维,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家、上海市对实验室安全领域的重视,希望学院再接再厉,一、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肩负起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任;二、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兜底摸排实验室安全隐患点,尤其关注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风险领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三、加强实验室安全技术档案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避免相关工作的重复劳动,减轻工作负担;四、作为高校的管理人员,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推进实验室“6S”标准化建设进程,培养专业知识技能扎实、安全文化素养过硬的“双一流”高校人才。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现场管理、信息化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水产与生命学院全体实验室技术岗教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分成员出席座谈会。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