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10

    5月26日上午,为迎接上海市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校党委常委李家乐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郭爱萍总会计师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传达5月17日教育部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部署我校迎接上海市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郭爱萍总会计师、李家乐副校长分别指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一要加强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到位,健全部门协同机制;二要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检查人员专业能力;三要梳理安全问题种类,着重治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风险源突出问题;四要加强安全设施建设,提升废弃物处理的社会保障能力。

宋敏娟副书记强调,在我党建党100周年这一关键时间点,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学院要组织专题学习,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位老师,按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做出安全可靠的保障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