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新高度、共谋新思路、共建新高地,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获企业捐赠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12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激发大学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热情,尽快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1日,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大学生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设立专项基金,捐赠人民币20万元。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上海海洋大学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每年都要举办丰富多彩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现加上企业支持,相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将会进一步得以深入和创新。这种校企合作的方式可复制可推广,希望双方能资源共享,拓展产教融合渠道,共创实验室安全文化新高度、共谋实验室安全管理新思路、共建劳动育人服务育人新高地。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郭爱萍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郭爱萍要求学校各部门协力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实验室平安建设积极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用好企业捐赠,把社会对学校的支持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海锦江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德银在捐赠仪式上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一起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沙锋、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钟俊生分别代表学校和基金会,与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和捐赠协议。

       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卫华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见证签约和捐赠。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 摄影:于光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