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10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和学校视频直播平台形式同步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启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郭爱萍总会计师主持会议,并结合实验室安全工作和检查整改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宣传和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形成闭环管理。真正使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平安校园,营造和谐环境。

校党委常委李家乐副校长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要树立防范实验室意外事故的意识和警惕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沙锋处长传达《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23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全国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上级临检和整改情况。他从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运行保障和安全督导等四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后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和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分别代表各自学院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启动仪式随后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介绍了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活动方案和实验室“6S”标准化管理理论知识。食品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书中二级、三级责任落实签约。

撰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