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新学期第一次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100

99日上午,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

贯彻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建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选拔15研究生,经过培训、考核,取得了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颁发的《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证书》担任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成员小组共有7支小队,确保每天有一队督查人员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抽查。会上,督查小组总结上学期及暑期的工作,交流、分析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督查小组工作的指导老师布置本学期的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陆文宣副处长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他代表设备处感谢全体督导小组成员的辛勤付出。他说,实验室安全是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上海市以及学校领导都非常重视,各位参会同学经过专业的培训、考核拥有特定证书,又有一线检查的经验,为未来的就业积蓄了竞争力。最后他对督查小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每位参与同学在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学习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确保能在检查工作中发现隐患、找准问题;做好实验室安全规范执行的表率,从“我”做起,以自身规范的“正能量”来影响周围的广大同学;在以后的督查中,要全力以赴做好检查工作中方方面面的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