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1-11 浏览次数:202

 20181030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仪式在食品学院A210报告厅召开,持续了一个月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在此圆满闭幕。

保卫处副处长王琼代表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月策划组介绍了本次活动人员参与、报名及组织方面的情况,我校首次开设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选修课有160多位同学报名选修,26日举办的专家讲坛使得报告厅走道上都挤满了人,实验室安全短视频、文化作品、演讲比赛等评比活动有58人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问卷调查填报人数多达600位。

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代表活动组委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展开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体系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对我校加强校园安全监管,积极主动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并衷心希望大家不是仅仅把活动的开展当做一次形式,而是要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理念深深印入心中,要把活动中的优秀做法,学习到的理念深入到日常的方方面面。

闭幕上,还为今年上半年开展的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及本次文化月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各部门及学院领导为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各评比活动优胜者颁奖,包括:实验室“安、洁、雅”评选获奖团队、实验室安全电子海报获奖作品、实验室安全短视频获奖作品、实验室安全文化作品获奖作品以及实验室安全演讲比赛获奖者。

闭幕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陆文宣主持,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及学院领导及120多位同学出席本次闭幕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