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护能力,并作为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重要内容之一,特举办本次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1030日中午1230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公共实验楼B329B331举行。演练由保卫处副处长王琼主持,我校选修实验室安全管理课程的近160名学生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对实验过程中“腐蚀性液体的意外泄漏处理”、“解剖实验中意外割伤应急处理”、“气体钢瓶的正确使用”三个主题进行了模拟演示。此次演练由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生命学院、食品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共同组织完成。为确保观摩学生能学习到应急技能,针对应急处理的重要环节,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讲解,对今后如发生此类事故的应急处置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