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督察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493

         201861日上午,设备处副处长陆文宣,高永明、戴文彬老师及全体实验室安全督察队队员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形成长效检查监督机制,确保为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教委的安全通知精神,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共同组建了我校第一支实验室安全督察队,全体督察队员经过培训,持有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资格证书。

会上,陆文宣副处长对督察队全体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国家、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我们必须把安全抓在手上、放在肩上,安全生产督察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同时指出我们实验室督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及时发现和纠正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缺陷、潜在危险以及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等。

高永明和戴文彬老师对各位队员今后的工作作出安排,同时指点各位队员在巡视过程中注意问题及应对方法。

最后,陆文宣副处长殷切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把实验室安全督察队打造成我校一大亮点团队,并和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