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月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94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观念,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4月2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了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月)筹备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及相关学院领导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许四杰处长主持。
    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协办,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
会上,陆文宣副处长从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周(月)的主题、思路、内容、措施和活动要求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在整个安全文化活动周(月)期间,除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督导小组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上岗培训外,还将举办实验室安全事故展、实验室应急事故演练、实验室安全隐患随手拍、实验室安全电子板报评选、“安洁雅”星级安全实验室评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文化,建设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形成科学规范的安全监管机制,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素养。
    本次活动承办方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同志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月)的开展,重点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并且能够融入到学校的“学院月”活动中,制度化常态化的开展下去。他代表学院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承办好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月)各项活动,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工程学院王明华书记、研究生院何爱华副院长、保卫处王琼副处长也分别对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撰稿:王文俊     摄影:刘启彬)

 

【关闭窗口】